第四届(2018)金融科技国际会议 征文启事
发布时间:2018-07-11   浏览次数:316


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,为了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,进一步促进金融科技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,“第四届(2018)金融科技国际会议”将于20181027日在上海举办。

会议由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、爱丁堡大学商学院(University of Edinburgh, Business School)、《财经研究》编辑部联合主办,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、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、上海市支付清算协会、中国金融信息中心、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、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等机构联合主办与支持。会议形式为:上午大会论坛,下午共设三个分会场,其中一个会场为业界专场,另两个会场将作为学术交流专场——中英文论文汇报交流点评专场。

国际知名期刊The 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 和上海财经大学《财经研究》将作为本次会议合作期刊。

在此,诚邀各界专家、学者以及研究机构、企业界人士等积极投稿并参加本次国际会议!

征文主题(包括但不限于):

l金融科技创新等对实体经济创新的推动

l金融科技在第三方支付中的应用与风险管理

l金融科技在资产管理中的应用与风险管理

l金融科技在商业银行的应用与风险管理

l金融科技如何促进企业转型发展与公司治理

l金融科技与资本市场

l金融科技与绿色金融的融合发展

l数字货币的发展与应用

l金融科技未来的商业模式与技术创新

l区块链技术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应用

l金融科技在发展应用中的风险与监管

征文要求:

一、投稿中英文均可,字数不限,中文投稿请按《财经研究》投稿须知撰写。作者相关信息(如姓名、工作单位、通信地址、联系电话、电子信箱等)请列于独立于正文的首页。

二、作者请于截稿日期前将征文全文电子版(docpdf格式)发送至fintechshanghai@163.com,邮件主题请注明“2018金融科技国际会议+作者姓名”。

三、英文截稿日期:201895/中文截稿日期:2018910

四、全部征文将由论文筛选专家小组评审。入选论文的作者将于2018910日(英文入选论文)/2018917日(中文入选论文)前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正式会议邀请函。

五、会议时间:20181027/会议地点:上财豪生大酒店(上海市杨浦区武东路188号)

六、EJF设有金融科技专刊,英文投稿经专家评审后,会将入选会议的优秀论文推荐给EJF筛选进入EJF专刊审稿流程。作者需自行在该刊网站上投稿(http://mc.manuscriptcentral.com/rejf,投稿截止日期为20181231日。

七、《财经研究》编辑部将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,推荐其中优秀的中文论文进入《财经研究》匿名审稿流程。

论文筛选专家小组:

Chris Adcock(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教授)

侯文轩(英国爱丁堡大学商学院)

梁希(英国爱丁堡大学商学院)

赵晓菊(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)

谈儒勇(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)

康健(上海财经大学《财经研究》编辑部)

部分主旨发言嘉宾:

Chris Adcock (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教授)

Raghavendra Rau(英国剑桥大学贾吉商学院教授)

其他主旨发言嘉宾正在邀请中

会议费用:

本次会议不收取注册费及会务费,参会人员往返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(会议特邀嘉宾除外)。

会议咨询:

邮箱:fintechshanghai@163.com718日至827日期间值暑期休假,如有疑问请通过邮件咨询,邮箱地址即为上面的投稿邮箱。其他时间段均接受邮箱、来电咨询。)

陈老师:021-65901485

张老师:021-65901266